105.12.05 晚上七點多...我待產了... 

我在105.12.01 開始放產假,原本以為可以悠閒一下

前一天晚上還跟媽媽約好要一起吃早餐然後散步去拜拜

殊不知...12/01一早起床上廁所就發現...落紅了!

(落紅是鮮紅色的...量大約像月經來的第一天快接近第二天)

看見落紅就趕緊傳LINE給糖爸跟媽媽...

(他們緊張死了...我還悠哉地在吃麵包)

糖爸才剛到公司上班立馬飆回家載我去醫院...

經由內診及測胎心後...

表示尚未開指...連半指都沒有...

所以就這樣回去啦!哈哈哈 😂

再待產前幾天...的半夜...對我來說...很煎熬!

因為...我開始不規則宮縮...都是不規則的...

但痛起來...真X媽有夠酸⋯⋯(抱歉,這樣才能表達當時的❤️情)

 

 

到了105/12/05 晚上七點多...吃完晚餐...

真的痛的很難瘦...香菇...

決定到醫院去...抱著即使沒開指也要賴在醫院的心情

 到了醫院...開始測胎心...

  

剛開始...還是一樣呈現不規則宮縮

到了九點多...宮縮開始變強烈了!護士幫我內診...開了一指半 (終於開指了) 🎉🎉🎉

護士說等到開兩指...就辦理住院...

 

到了凌晨一兩點...護士又來內診...

終於開兩指半了!護士開始請幫糖爸去填寫資料...

(我問護士這樣大約多久會生...她說以這樣速度,應該大約早上七八點...)期待😬

辦理住院手續,因為平常所有資料都說糖媽我在用,所以糖爸很多東西都不是都很懂!

不過當天糖爸卻很有尬斯,竟然只來問我兩個問題

哈哈哈~大笑!

 

我繼續躺著...

但...凌晨對我來說是折磨的開始...😢😢😢

宮縮從七分鐘一次....變成五分鐘一次...越來越短...

變成三分鐘一次...根本不用睡了!

(在這過程中...護士內診大約有三次以上)

內診一次兩次都還沒特別的感覺...

內診第三次後,那感覺開始很難受了!

因為每次來的護士手的大小都不同...相對進去的大小也會不一樣!還有粗魯度溫柔度也會大大不同...

 

  

整晚是個煎熬...我不是痛,我是酸啊!

酸到整個沒辦法躺,整個覺得時間也太慢長了...😰

  

好不容易睡著,痛醒才發現自己才睡不超過五分鐘...

就這樣熬到早上...六點多

護士又來幫我內診,依然停留在兩指半!

護士說那在等等看...我就說...我快酸死了 

到了九點多...內診還是停在兩指半  

到了12點...內診表示...兩指半 都沒有再有進展!

 

 

我隔壁兩間一個是預約剖腹,另一個是因為破水所以必須剖腹....

我再待產室聽著他們進手術室...

不到五分鐘就聽見寶寶的哭聲,聽著護士跟家人說恭喜...

這時的我...也有了想剖腹的念頭,因為進去不到幾分鐘...寶寶就出來了!

我已經酸到...希望去剖腹了!哈哈 😭

 

沒多久 我的主治醫師 「 吳瑞文 」來了,醫生說...

因為寶寶頭一直沒下來,加上我骨盆比較小...擔心產程太久,

所以建議我剖腹...不然擔心我再撐下去會沒體力生寶寶!

最後糖爸一口就答應醫生,決定剖腹!

 

因為糖爸看我這樣痛苦...他心疼死了!

一直在我身邊跟我說「 我們就決定剖腹,醫生這麼有名,那麼多人給他剖腹過,不用擔心,

不然看你痛那麼久...不是辦法,我怕你受不了!我們就剖腹,我會陪你 」

這時聽了很窩心...接著糖爸就跟護士去辦理手術的手續

半小時後,就可以進行手術!

這時老公跟護士開始辦理手術的手續,還有一些自費的部分看是否需要...

例如:防沾黏貼片... ( 等下一篇文章 在介紹唷 )

 

當下已經酸到任人擺佈的狀態了!

所以...也無感了,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...

護士先幫我打補充體力的點滴跟手術需要的點滴...

打完後進入手術室...(以下為進手術室的感想)

 

先是躺上手術檯,像十字架一樣的手術檯...

兩隻手攤平...護士開始幫我打點滴!

然後開始要打麻醉,因為麻醉是只有麻醉下半身,所以是打脊椎!

這時身邊的護士都很好,一直安撫我、一直安慰我,讓我不緊張不害怕,最讓人貼心的是...

護士緊握著我的手...一直鼓勵我...

開始要打麻醉了,護士請我側躺把身體捲成蝦子 

這樣他們才能找到脊椎的關節進行麻醉...

這一針...刺下去!X~痛啊!我整個縮了一下...

護士超緊張...因為打麻藥不能動...怕針跑掉,但怎麼能不縮?

可以感受到...那針是多麽粗跟長!

打完針後...躺好...麻藥開始生效...

這時感覺很可怕...因為腳突然失去了知覺...

眼睛看著醫生跟護士在那邊忙來忙去...

看醫生開始在幫我肚子做消毒...

裝上氧氣,護士要我吸大力一點

說這樣寶寶才會有氧氣...

然後裝上尿管...因為下半身麻醉...

所以下半身就會沒有知覺...也就是說...你下半身要排出任何東西都是沒感覺的!!

 

沒多久 我的上半身就被布蓋著...

 

沒多久...就聽見護士跟醫生說:寶寶出來囉,哇~寶寶很有份量唷!! 好可愛喔!!!

過沒幾秒...娃娃娃~~~~~~~~~

聽見他的哭聲...我哭了

一方面是覺得很感動....一方面是覺得我終於解脫了!!!

熬了那麼久...終於把他給生出來了!!

整個覺得很委屈...心裡很心酸...

腦子只想著...為什麼我要受這樣的委屈、疼痛、孤單、無助...

整個就好想大哭... ...( 因為我還是個孩子 ) 哈哈

雖然老公陪伴在身邊...但在手術室裡...浮現出太多太多無法形容感受...

 

寶寶出來後...護士就抱來給我~

在寶寶出來的時候...他們都會邊說寶寶出生的時間...

寶寶的公斤數...

 

我家寶寶 3255g、50.5cm、2016/12/06

算滿重的唷~~~哈哈哈~~~所以我才生不出來ㄚㄚㄚㄚㄚ~~~~

  

 

拍了一張照片,讓我確認寶寶手腳都是健全的!

看看寶寶的臉。。。

說真的...那時候我的意識是模糊的...但都還知道在做什麼!

沒多久...我就失去意識了!

這時候醫生開始進行傷口縫合,寶寶護士清潔乾淨後,就抱出去給家屬看看抱抱,拍個照片!

 

  

  

沒多久...我就從手術室被推出來啦!

這時...我聽見我家人的聲音...

我又哭了!有太多委屈好想抱著我媽訴說給他聽了!

( 我就說 我還是個孩子 ...哈哈 )

我妹看見我這樣...他也哭了!! (真感人的畫面阿)

 

被送到病房後...我的狀態就是按睡半醒...

有意識...但很快就又睡著了!!

只有模模糊糊的記憶...

只有隱約聽見護士叮嚀老公伊些注意事項...

@ 十分鐘幫我按摩一次腳

     因為護士說...因為下半身麻醉...所以角要按摩才會快點有知覺,麻藥才退的快

@ 切記不能躺枕頭,只能平躺

      一般剖腹生產會採用脊椎麻醉,也就是半身麻醉,

      採用脊椎麻醉後需平躺在床上八小時,頭不要抬起來也不要睡枕頭,以避免腦脊髓液流失引起頭痛。

@ 棉花棒沾水幫老婆沾嘴唇

     因為開刀後還沒排氣不能進食包含水

之後就....又昏睡過去了!!

 

醒來後...看見老公在幫我按摩腳...

老公很貼心...十分鐘一到就幫我按摩一次...

直到我的腳可以動  有知覺...

看見我醒了就幫我用棉花棒沾水幫我沾嘴唇...

這時真的很溫暖...因為老公一直陪伴在我身邊!!

醒來的我...一直在問寶寶好不好....

老公一直跟我說,寶寶超可愛的!!

我好想去看看他唷!!!!! 哈哈

可惜我還不能下床....

 

 

到了隔天...護士來幫我量血壓,讓我喝點水跟吃蘇打餅乾...

看能不能盡快排氣,因為如果沒有排氣就必須依直打葡萄糖...

 

到了中午...護士來建議我開始在床上做翻身...

翻身成功後...就幫我拔尿管!!

因為麻藥關係...我一直很有障礙...一直覺得腳沒特別的感覺

好不容易翻身了...一下側左一下側右~~~

 

護士說...那要開始做起來囉!!!

可以的話就試著下床...

護士說...如果你不動,這樣後面要下床會更痛,也沒辦法排氣

傷口會更不舒服,這樣會好得很慢!!

 

結果...看我一直無法跨越這障礙...

那個護士就拉了我一把.... 

我就這樣...做了起來!!!!!

哈哈哈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傷口在哪裡....

只知到我的腹部被束帶束著~~

護士說...開刀後都要束著束帶,這樣傷口才不會拉扯!!

才不會痛喔~~~~~~~~~~~~ 

 

坐起來後...我試著開始走動...

一心想著去看寶寶...

剛好我也要從健保病房換到單人房~

所以我就起來走走....老公就帶我去看寶寶啦!!!!

  

 

天阿...誰看到自己的孩子會說不可愛的!!!

我家糖糖根本  超級可愛啊!!! 哈哈哈 

看見他後...一切都值得了!!

因為很溫馨...真的!!! 尤其是抱到他的那一剎那.... 

 

 

 

剖腹 原因:

因醫生評估後,表示擔心產程太久,所已經過家屬同意改為〝剖腹〞 

這是 〝非自願剖腹〞,所以由健保給付,如果有保險的媽咪,則保險會有理賠唷!!

 

剖腹 產程:

剖腹大約整個下來約 40~60分鐘,寶寶大約5~10分鐘就出來見客

(每家醫院及醫師手術方式不同,所以時間上也會有所不同唷!!)

 

剖腹 麻藥副作用:

打麻藥是會有副作用的,但要看個人體質狀況...

打麻藥後會有人會有呼吸困難、身體發癢、過敏、嘔吐、頭暈...等等

但我個人只有一點點養~只有一下下而已,並無其他症狀!!

 

剖腹 醫院:

汐止 吳婦產科 - 主治醫生 〝 吳瑞文 醫師 〞

 

 

對 吳婦產科 的心得感想:

這次真的很謝謝 吳婦產科的每一位護士跟吳瑞文醫師,

在我最害怕的時候...你們總是一直用言語還有溫暖的手來安撫我安慰我給我鼓勵!!

一直跟我說 要勇敢,

每一位護士都很專業也都超親切的!!

對寶寶都好用心,連醫生也是...不管是產檢還是生產後巡房...

那親切的問候....真的很窩心~~

可以感覺得出來,你們是真心對待每一位產婦,

每天產婦這麼多...都還記得我的名字跟我的寶寶...~

超有心的~~~~~~~~~~~~~~~~~~~~~

等我生第二胎...我一定會在 吳婦產科那 邊做生產的˙!!!

謝謝你們~~~~~~~

 

 

汐止 吳婦產科(附設小兒科) 網站:http://www.wuobs.com/index.html

汐止 吳婦產科(附設小兒科) 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uobs.com.tw/

 

P.S  等下一篇文章,介紹剖腹後傷口及自費商品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亭庭 的頭像
    亭庭

    ♒ T+H=R&A 生活點滴 ♓

    亭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